难忘的教师节作文
9月10日是教师节,是我在小学的最后过的一次教师节。
早上一到学校,同学们就陆陆续续的给老师送礼物。
下午的班队课开始了。老师带着微笑走进了教室,站在讲台上说:“今天是教师节,同学们有什么要给我说的吗?”说完,王禹?j就站起来对老师说:“刘老师,您辛苦了。”……这时,我也有千言万语想对刘老师说,可不知从何说起,也有些说不出口。这时,刘老师见我们都不敢去说,就说:“你们有什么话,就到我办公室来说吧!”说完,转身,去办公室了。同学们见了,你看我,我看你,然后一下子冲出教室,去办公室。这时老师回来了,我们也回到了教室。
老师回到教室,关上门,用手擦了擦眼睛,然后清了清嗓子,对我们说:“我知道你们有许多话想对我说,可……”老师话还没说完,眼泪已经流了出来。这时,老师又擦了擦眼泪,接着对我们说:“我……教你们已经快六年了,是我第一个从一年级教到六年级的班,一想到你们快毕业了,我都有些舍不得……”说到这里,我看见有许多同学趴在桌子上在悄悄的哭泣,有的同学在不停的擦着流出来的泪水……“希望你们也像转去舞蹈学院的那几个同学一样,去追逐自己的梦想……”
这时,我的鼻子酸酸的,想哭,却不想哭让眼泪流出来,心里已经被老师说的话感动了。我看见同学们也被感动了,有的眼睛已经哭红了,有的不停的捏着鼻子,不让自己哭出来……
后来,老师叫我们把自己想说的写在一张纸上。我一边写着,一边回忆着老师和我们的点点滴滴,回忆着第一次老师带我们去春游,第一次带我们参加学校的运动会,第一次……想着想着,已经写到最后了“老师,您辛苦了!”
想到我们马上就要毕业了,还真有些舍不得。到那时,我怕我会掉眼泪,怕从此失去了在一起六年的同学、老师们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