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争做新时代好队员”主题云队课心得感受
“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,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”这嘹亮的歌声,属于我们每一位少先队员。今天,中国少年先锋队迎来了第74个生日,作为一名少先队员的我,激动和自豪感油然而生。
特殊的节日,一定有着特殊的纪念方式,在这个属于我们的节日里,我坐在电视机前,认真观看主题云队课直播,此次直播分成三个篇章:《成长在新时代》、《我们是新少年》和《奋进在新征程》。三个篇章生动地讲述了新时代我们祖国的伟大成就,历史发展的新进程。在祖国各地,我和小伙伴们一起领略了热带雨林的奇特的动植物。在白洋淀湿地里认识了一群可爱、活泼的鸟类。在海上移动城里,感受到了中国科技的飞速发展。都凝聚了中国人民的智慧。
红领巾,一个平凡而又意义非凡的名字,铭刻着我们中国的历史。回想起今天给新队员佩戴红领巾的时候,二年级小朋友脸上洋溢着的微笑,飘荡在少先队员胸前的不仅是红旗的一角,而是带着特殊使命的符号,轻得随风飘扬,重得沉甸甸。
身为少先队员,我们要全面发展和提高自身素质,树立为祖国建功立业的伟大理想。身为少先队员,我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,捡起脚下的每一片垃圾,积极主动学习,为低年级的同学们做好榜样示范。身为少先队员,好听的歌曲在我耳边回荡: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,沿着革命先辈的光荣路程……